Lamma Forums
http://lamma.com.hk/forum-OK/

明報:南丫島「野人」砌出木的家
http://lamma.com.hk/forum-OK/viewtopic.php?f=35&t=1889
Page 1 of 1

Author:  Samson [ Sun Jan 23, 2005 10:55 pm ]
Post subject:  明報:南丫島「野人」砌出木的家

南丫島「野人」 砌出木的家
明報 - 1月 22日 星期六

【明報專訊】Fred是個自由工作人,熱愛攀石、游繩、踏單車、划獨木舟,興趣就是他的工作。披一頭長髮的他,大學時修讀比較文學,好動亦愛靜,但看上去絕對是個酷愛自由的「野人」。究竟這個「野人」的家是怎樣的呢?是的,跟他的個性一樣獨特。Fred在南丫島的家,全屋大部分家俬都是親手製造,絕對是「Tailor Made」,成本可能少於1000元,但極具創意與風味。

Fred所住的小屋,位於南丫島最北面的北角村,建在山腳位置,步行至北角村的碼頭只需兩分鐘。他的家最大的好處是有無敵大海景,天朗氣清時更可遠眺青馬大橋美景。

Fred笑說這間屋背後的故事:「我住在南丫島7年,頭5年住在榕樹灣,由於我愛到處走,一次偶然間被我發現這間小屋,但當時有人住在這裏。我對這間屋情有獨鍾,於是我在那5年間,每月都走過來看一兩次,看看會否出租,兩年前最終給我等到了。」

藍的牆配藍的海 舊唱盤襯非洲鼓

甫走進Fred的家,覺得有種原始風味,牆身髹上深藍色油漆,與室外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相映成趣,這是Fred刻意營造出來的。一系列由他親手造的家具,都髹上灰灰綠綠的顏色,加上屋內的擺設、幾支開過的Martini、一個舊舊的唱盤、一大堆黑膠碟、幾支結他、兩個非洲鼓,令整個客廳充滿懷舊味道。

屋內大大小小的木製家具都是Fred逐一創作出來,他說只花了一至兩天便弄起,說來輕易,但筆者卻覺得殊不簡單。Fred說:「屋內的家具全是用卡板所製,卡板是很便宜的東西,但質料很好,可在拆航運木箱的舖頭裏買到,全屋所有木材,合共只數百元,十分便宜。」

木箱卡板變家具 自製懷舊數百元

Fred酷愛大自然,這種個性都一一反映在他的設計上,「造這些木架時,全都是邊造邊想,我不要求將木架弄得很工整,有時長些、(有時)短些、有些凹凸不平,反而更好看。」

走到屋外,看見長長的木製籬笆,原來也是DIY。最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屋後兩個巨型儲物室,打開門一看,內裏的間隔很精緻,可讓他將一大堆的攀爬用具放得井井有條。Fred指他花了兩星期製造這兩個「大木箱」,花了很多心思。

Page 1 of 1 All times are UTC + 8 hours
Powered by phpBB® Forum Software © phpBB Group
http://www.phpbb.com/